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2. 药食治风火牙痛  

2007-07-17 15:05:30|  分类: 食物治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1、墨鱼炖肉治疗虚火牙痛

    2002年5月6日晚,我出现了牙龈肿痛,当时还有轻度的耳鸣,在五妹家里吃的晚饭,吃的是墨鱼炖肉,第二天,牙龈肿痛就好了。

 

2、脚板薯治疗风火牙痛

     2006年9月8日晚餐,吃了太多的油爆花生,9月9日一天,牙龈肿痛厉害,不能吃饭,9月10日仍痛,晚餐吃脚板薯炖骨头,不需用牙嚼,9月11日晨起,发现牙痛完全好了。急忙查书,才知脚板薯有去火之功。(脚板薯书名为毛薯)。

性味:甘;微涩;平 无毒。
归经:脾;肺;肾经

主治:块茎能促进溃疡的肉芽生长,并有收水生肌,使疮面结疤作用。研末治烫火伤及面部烂疮。配猪腱肉服,治眼珠突出。补脾肺,涩精气,消肿,止痛。主治脾虚泄泻;肾虚遗精;带下;小便频数;虚劳咳嗽;消渴;疮疡溃烂;汤火伤。具有健脾止泻;益肺滋肾;解毒敛疮的功效。

 

3、莲子心治疗风火牙痛

五妹牙痛,采用莲子心、枸杞子、甘草、黄芪一起泡水喝治疗很好。

4、按摩治疗牙疼:

2014年的重阳节,学校组织离退休老师外出活动,吃中饭时候,李姐姐牙疼得吃不得饭,我问及其他情况说:大便不通,腰痛,左边牙疼痛得厉害,我按摩了一下她的左边肾经,从涌泉到然谷、水泉、大钟、太溪、复溜、三阴交,(左足底到内踝骨一线)她说很痛,我告诉她就是这些穴位经络不通而引起的牙疼,于是她就开始自己按摩,不到半个小时就把这些地方按摩通了,牙齿就不痛了,回去又吃点海带炖骨头汤润肠通便,泡脚三天发散外寒,腰痛也好了。

 

5、还可以用地骨皮治疗老年牙痛      地骨皮即枸杞子的根

 地骨皮的功效:〖性味归经〗:甘、淡、寒。归肺、肝、肾经。

 〖功效应用〗:凉血退蒸,清肺降火。主治阴虚发热,盗汗骨蒸,内热消渴,肺热咳喘,血热吐衄,便血崩漏。

〖药材用法〗:煎服,6~15g。

 〖使用禁忌〗:外感风寒发热及脾虚便溏者不宜用

 2015年10月,

五妹牙疼,吃妇科千金片好转。后又吃了姜春华利胆排石汤进一步好转。

2016年2月1日:小炒荸荠与豆腐治疗风火牙疼
10年没有牙疼过,今年出现了牙疼,疼痛的牙齿是左边最后一颗97年与2010年两次补过的坏牙,已经有松动了,2014年8月去巴黎时候补过的银汞掉了,但一直没有疼痛。这一次究其原因是:2015年8月吃了一周的姜枣茶,后来入秋以后和入冬以后在每个节气都吃了姜枣茶,故今年冬天一点都不怕冷,也没有发生过敏性鼻炎,手脚总是很暖和,辣椒也吃得不少,五香牛肉也吃得多,鱼与生姜羊肉也吃了几次,总的来说是体内阳气过旺,不喜欢家里的暖气,晚上睡觉五斤重的棉被都嫌厚,大寒节气后气温下降,出现零下5到8度的气温,元月下旬因为吃了酒制腐乳与太多的炒货引起左边最后一颗牙疼,吃了小炒荸荠与豆腐后火退了,牙不痛了,昨天去大姑家里,又吃了桂皮红烧肉,生姜炒包菜,辣椒炒藠头,晚上回来又吃了老姜腊八豆与辣椒酸菜扣肉,昨天晚上又出现牙疼,今天一天都痛,今天晚上又吃了豆腐后好多了,同时敲打腿两边的胆经。

6、八棱麻特效治疗牙疼
       
       2016年4月20日,为了治疗妹夫的腓肠肌痉挛,我自己试吃八棱麻煎水喝,发现痛了半年的牙齿好了。

2016年8月21日:院子里的袁妹妹牙齿痛,用20克八棱麻根茎煎水喝后好了,一次20克,连续喝了两次。

2016年12月15日:大妹妹牙龈肿痛,吃八棱麻根茎15克煎水后好转,

201612月28日:满妹妹牙齿痛,吃八棱麻加鬼针草叶子煎水一次就好了。

2017年9月:五妹牙痛发生在一年多以前,2007年春节跟我一样痛得吃不得饭,劳累后更甚,现在虽然已经不是剧痛了,但是牙齿一直有不舒服的感觉,好像牙齿不平整一样,时刻当心牙齿痛的毛病发生,吃八棱麻20克配土茯苓2克枸杞几粒煎水吃治愈。连续吃了三次。几个月了再也没有出现过牙齿不适的感觉(2018年元月11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22)| 评论(9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