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73.甲状腺肿瘤的消除  

2009-09-01 16:52:15|  分类: 医药治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8月21日,老公的姨爹与姨妈合做双80大寿,餐毕,在火宫殿门口临走时,表妹薇轻轻地在我耳边说:“林(老公的妹妹)早几天查出得了甲状腺瘤,比我还严重”!薇是甲状腺瘤刚动过手术的人。

   这一消息如一声惊雷,肿瘤有痛,就会与癌联系在一起想,在这个谈癌色变的时代,这是个很惧怕的病症。

   顿时,我将情况轻声转告给老公与老公的弟媳,弟媳分析为与目前全国的食用加碘盐有关,即刻告知我们要将食盐先入锅炒菜,让碘挥发,装盐的瓶子不要盖盖子,让空气与日光氧化碘的含量等常识。

   热情而又漂亮的薇是刚做完甲状腺肿瘤手术的人,脖子上用珍珠项链恰到好处地遮盖着那足有一分宽的刀痕。现在又闻林更加严重的甲状腺瘤,着实让人惊恐。林在医院工作,因喉部有压痛于18日在自己医院通过B超与核磁共振等检测,查出甲状腺肿瘤,主治医生怀疑为甲状腺癌,所有的同事都建议她及早做切除治疗,防止扩散。不幸的阴影笼罩着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。老公对亲人的焦虑而又无策的表情,只能用一个又一个的电话来关怀。

   8月22日,我到我的大妹妹家里说起此事,她回忆并拿出治疗疾病的记录告诉我:她在1988年7月30日,因咽喉痛到湖南医学院检查,被确诊为甲状腺瘤,焦急万分的妹妹及时求教于掌握了一些庙中方剂的汤僧,并得到药方,吃三付即效, 另早晚配合各吃一匙生绿豆粉,吃了半个多月,痛症无,肿瘤也没有了。

 

    8月22日傍晚时分,我急忙把此方告诉老公,老公赶忙电话告诉他的小妹林,嘱咐她即刻去捡药吃。随后我电话帮林分析说:此病为脾与肺的火毒之症,咽喉是脾胃的直接通道,脾胃的下属是肺,肺主司气,气滞就会血瘀,情志不畅是诱因,肝疏泄失常,气机阻滞不畅,久则气滞血瘀,病发于长夏之季,湿热阻塞咽部或喉部经脉,日久形成肿瘤。我劝她以保健为主,要相信肿瘤能生就能消除的道理,清火去毒,行气活血,培土生金,提高免疫力是根本,戒除辣椒、生姜、胡椒、桂皮等辛温食物,经常吃枸杞、莲子、百合、红枣,白木耳熬粥喝,以达到滋阴润肺健脾的目的。

 

22日到23日,林按照方剂,在方中按照我的提议加了黄芪10克,党参10克,连吃了两天后,24日去肿瘤医院作了B超及CT扫描检查,(18日拍片的肺部炎症消除了,林打来电话告诉他哥哥,说明她对中药治疗有了初步的信心)。诊断结果为:炎症性、亚急性甲状腺肿块,3乘2个厘米,医生采用盘尼西林(青霉素)注射消炎,准备周五做肿块切除手术,同时还有一个女性患者和她的情况基本一样。

林在医院一边打青霉素,一边坚持回家吃下列方剂:

黄芪、党参、金银花、甘草、人中黄、黄栀子各10克、 土茯苓20克

 绿豆茶。(绿豆不能和药一起用,绿豆解药性,要错开时间至少半个小时以上)

晚餐吃枸杞莲子百合红枣白木耳粥。

 

周五,8月28日,林已经坚持吃了一周的中药,打了4天的青霉素,原本准备在这天开刀切除甲状腺瘤的,而她自己发现:瘤在消除,已经很小了,傍晚,林从医院回来欣喜地打来电话:“大嫂:我的喉咙不痛了,肿块也在变小,肿瘤医院说:不要动手术,不是癌症,没有问题了!”而与她同时进来的那个女患者,却在这天做了甲状腺肿瘤切除手术。并切除了3分之2的甲状腺。林说她从心底里感谢亲人的关怀。

 

哈哈,听了这个消息,我和老公都像中了奖一样的高兴!

8月29日,林告诉我们:甲状腺瘤只有一个厘米了。她从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显得激动而又清脆。

9月1日,电话追寻:手触甲状腺处,肿瘤已无!林的精神很好!饮食睡眠都很好!

 

9月2日,我自己无意之间手压左边的甲状腺处也有痛感,赶忙买了一斤棱角生吃,买了一斤新鲜桂圆蒸肉吃,吃了两天的绿豆茶与三天的人中黄茶就好了!

 

2010年元月29日获悉:大姑用此方治疗好了下巴底下的血管瘤。

 

感悟:

肺属金,怕火,夏秋的气候伤肺是因为炎热干燥,冬季如果因为怕冷吹多了热空调,呼吸过多的热空气也会因为火燥伤肺,肺主气,人的一呼一吸都要通过咽喉到达肺脏,故咽喉之病与肺脏脾胃相关,与空气相关。食多了辛辣刺激物与热性食物也会引发咽喉之疾。疾病欺弱怕强,同样的环境与饮食,身体虚弱的人容易得病。


73.甲状腺肿瘤的消除 -  爱运动的人--马老师 - 蔡静



转载罗大伦新浪博客


甲状腺结节的泡脚调理方——古方栀子清肝散

 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5c3e721a0102w8m5.html

这个方子,罗大伦改编成了一个泡脚方,写在他的一本叫《图解舌诊》的书里。方子基本是原方,增加了郁金、远志两味药,份量都改成了六克,变成了:柴胡六克、炒栀子六克、丹皮六克、香附六克、当归六克、川芎六克、白芍九克、茯苓二十克,郁金六克,远志六克。如果肝火较大,可以加上牛蒡子六克、夏枯草六克。

       做法:熬水,药汁兑入温水泡脚,每天最好能泡两次,每次泡二十分钟左右,水淹过脚踝即可。

       这个方子里,柴胡是疏肝的;炒栀子能泻心火,清三焦之火;丹皮是疏肝气的,泻肝火的力量很强;香附是理气的;当归是养血的;白芍是柔肝敛阴的;郁金、远志有理气安神的功效。

       此方很简单,就是养血疏肝,理气通络的方子。我用这个方子的方法是泡脚,通过皮肤吸收,是药物进入经络。当然,如果病情严重,稍微喝点也行,但是如果要喝的话,需要请当地医生帮助判断,根据体质进行加减才可以。


 

推荐博客:

江勋源教授之博客:http://gzxunyan.blog.163.com/

 

江教授博客文章摘:(对于治疗乙肝)

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,药物很容易对肝脏产生毒性作用。如果不用药,机体在经过若干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自我康复的;但由于药物的毒性,机体被治得好不起来,大多数会越治越严重;短期内恶化的病人,医生告诉你说没法控制;长期变成慢性的,最后结果当然是肝硬化、肝癌了,

转:

民间秘方(供参考)

http://ynjinghe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132465550201142911651151/

26:甲状腺肿大:浙贝母,海藻,牡蛎各12克,共研未每日2次,每次6克,饭前用白酒一蛊送下,7天愈.

 

甲状腺结节的民间献方

蛇蜕的皮,中药房有卖的,一次剪一寸。我是按照每次用量一寸,然后用小机器打成粉或

者烘干捣成粉也可以。红皮鸡蛋,我买的土鸡蛋。大头打开,把打好的蛇皮粉放进去,搅拌几下。用白面调好封口,用纸裹好浇湿,放灶火里烧熟就可以吃了。等没有多少明火再放进去烧更好,这样鸡蛋不容易破。  献方人:蒋芳老师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68)| 评论(8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