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33.胡椒酒、艾绒球治疗一切寒痛  

2013-10-18 19:25:11|  分类: 药食治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:爱运动的人

        昨天与75岁的大姑打电话,她高兴地告诉我,近日天气变冷,一些人的腰腿痛发了,说用胡椒酒与艾绒球治疗好了一个腰椎间盘突出的老同学,治疗好了一个腿痛的亲戚,她自己平时有哪里痛,都是这个办法治疗,操作简单,效果显著,过程如下:

备料:用高度酒(52度以上)如邵阳大、红星二锅头二两,胡椒粉5克,艾叶揉成鸡蛋大的球,去掉粗梗以防止擦伤皮肤。

操作:将胡椒放在酒里搅动混合点燃加热,把艾绒球用纱布包好,沾上加热的胡椒酒檫抹痛处,最后把含了胡椒酒的纱布艾绒球贴敷在痛处,用胶布固定,胡椒酒干了后又加点放在艾绒球上,让其慢慢渗透到体内驱散寒湿瘀痛。操作几次就会有显效。

      大姑一生不进医院,今年75岁了还能在小儿子的别墅里自己种菜养鸡,行走办事雷厉风行,没有老态,这个治疗寒症的方法是她一生用得最多的一个办法,无论是腰腿痛、胳膊痛、胃疼、背痛、后颈痛,她都是这个老办法治疗,我特作记录,以便今后急要时候起作用。


2013年10月20日:

老公的妹妹腰痛已经一年多了,与夏季保养不当有关,夏季床上没有垫棉絮,就是睡的纯凉席,应该要垫棉絮,痛点是在尾脊骨上面两寸,自己是医生,用尽了很多的办法,今天上午按照上面的方法我帮她做了一次治疗,她感觉痛的地方松了很多,平时走路很痛,今天吃完午饭后行走了一个多小时,只有微痛。还将继续。


2014年11月15日:

家兄也提供了一个好方法治疗寒症:石菖蒲、老姜适量,洗净晾干切碎泡酒一个晚上,第二天8到9点的时候喝一口,其它药渣布包外擦不适处,连续三天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30)| 评论(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