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49 . 天胡荽(翳子草)治疗眼病效果好  

2015-07-02 10:58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作者:爱运动的人—马老师

林姐姐的眼睛病症:

林姐姐66岁,是我多年的老同事,今年4月下旬的一次老师活动中她对我说:她的眼睛很不舒服:眼睛又痒又红还痛,常常有牵扯感,还牵扯得痛,视力很模糊,加之还有咽喉炎,此病已经有两年多了,到医院检查为慢性结膜炎,吃牛黄解毒丸、上清丸、点氧氟沙星滴眼液,金霉素眼膏,莎普爱思眼药水等等都无济于事。

 

我的提议:

我翻开她的眼睛看了看,发现白晴上有很多的红血丝与很厚的黄膜,还有黄膜斑块,说明她的肝脏与肺脏很不干净,热毒与油脂包裹着内脏,于是建议她一定要清淡饮食,少吃辛辣刺激食物,口味食物,厚油与肉类食物,然后带她到野外去寻找认识了一种草——天胡荽,又叫翳子草,可以泡水当茶喝,可以炒鸡蛋吃。

 

经过十几次的治疗,眼睛好了

为了治疗自己这个伤脑筋的眼睛病,4月29日林姐姐到烈士公园去寻找到了翳子草,并且拍摄了图片在微信上发来给我确认,经过我的确认后就开始泡水当茶喝,煎水洗眼睛,切碎炒鸡蛋吃,煮开后用布蒙着熏眼睛,经过自己的精心治疗后,发现眼睛好多了,5月1日发来微信说,连续吃了三次后,无任何不适,感觉好。

我的眼睛无疾,但为了体会这个翳子草的药性与功用,4月29日我也扯了一小把炒鸡蛋吃,五一劳动节跟随朝雄车队去曾国藩故居参观,老公开车,我发现我的眼睛就像擦过的玻璃一样,格外明亮舒服,

后来林姐姐隔三差五去烈士公园寻找翳子草炒鸡蛋吃,大约经过了十几次的自疗,到六月下旬时候一次活动中,她说她的眼睛好了,没有原来的那些痒、痛、扯了,连咽喉炎也好了。

昨天7月1日又是我们竹淇茶友聚会的日子,林姐姐再一次对我表示真诚的感谢,她说打牌坐一天,眼睛都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,真的真的感谢你!早就提出要请我到她家里做客!

我心里在想:我的收获更加大,从这个单方与医案,我进一步获得了天胡荽、翳子草清肝明目利胆的功效。

 

下图:天胡荽即翳子草

 149 . 天胡荽(翳子草)治疗眼病效果好 -  爱运动的人--马老师 - 蔡静

网摘:

伞形科的天胡荽是金钱草的一种,有很多别名,其中一个别名就是翳子草
性味: 性平,味辛。甘、淡、微辛,凉。归经:肾、膀胱经。
【功能主治】
 清热利尿,化痰止咳。用于急性黄疸型肝炎、急性肾炎、脚癣、带状疱疹、结膜炎、丹毒。祛风清热。用于肝硬化腹水,胆石症,泌尿系感染,泌尿系结石,治疗风热感冒,咳嗽,百日咳,咽喉炎,扁桃体炎,目翳;外用治湿疹,带状疱疹,衄血。
[药效]

 败毒抗癌症和肿瘤、利尿排石、消炎退肿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63)| 评论(2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