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32. 课堂里的笑声  

2007-12-09 12:12:56|  分类: 教学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理解“马虎”

教小学时、课堂上一小男孩用“马虎”造句:“有一天,我看见一个马虎在路上走。”于是我问他:“你看见的马虎是什么样子?”他回答说:就是一个一身“腊塔死哒的人”(长沙话——极其肮脏的人),我大笑,我知道了,他看见了一个精神病患者在路上走。

2、色了——丢了

  去年,某班从乡下转来一个男生,上课时我问他:你的练习册呢?他回答说:“色了”,(长沙话丢了的意思)全班大笑,我也放肆笑。他也不好意思的笑,我告诉他:应该说:丢了。

3、你参加了这次会议?

  早几年,讲中国历史“遵义会议”时,当时我看了《长征纪实》,学生听得如醉如痴,一学生拍不及待的举手提问:“你参加了这次会议”?全班爆笑。我说:“我没有,我在讲历史”。

4、讲“印第安人”

本期九月的一课,讲“美国的诞生”,其中提到美国本土居民印第安人,我提问“你们知道印第安人是什么模样吗?一调皮学生即刻回答:他们是打窕跨的(长沙话——不穿衣服的),立马,全班学生拍桌打椅的爆笑,我也笑得不得了,赶忙转身去写黑板,想让自己镇静,好一阵都止不住笑,学生笑够了,我还在笑。等满教室的笑声停下后,我再向他(她)们讲述印第安人的模样。

5、走调的“国”字音

  本期九月讲“英国资产阶级革命”一课,我思想开小差了,不知一下怎么没读好,把国字的音读成了“枴”。这下可好,而且是291班——一个纪律差的班,男生鹦鹉学舌,此起彼伏,女生就窃窃地笑,我已忍俊不禁,赶忙转身去写黑板,一个人面对黑班笑个不停,稍事镇静后,我转身对学生说“都是奇志、大兵惹的祸,讲台下更笑,有一学生接话说:那你喜欢看相声咯!我索性又用汪涵的话说:“那确实” !

教室里师生大乐。这时我笑够了,用教鞭重重一敲讲台,收起全部笑容,言归正传,教室里即刻鸦雀无声。

6、道歉

292班是五楼第二个班,依次往前走是291、290、289,上课铃一响,我经常脚步匆匆急赶,稍不留意或开点小差就会走过教室。学生看到后就对着走廊上的我大喊:我们班的课咧! 我们班的课咧!一次、二次、三次、再次发生错误后,学生怨气就来了:“你不喜欢我们班喔!你何改总是不记得我们班咯!你何改横直走错我们班咯”?我无言的轻轻一笑就上课。2007年12月3日星期一的下午第七节课,我特意提醒自己不能再错,铃声一响,我已经静静地倚门而站,面对学生莞尔一笑,顿时,教室里自觉地响起热烈的掌声,我快步走上讲台,又轻轻地一鞠躬,掌声再一次热烈地响起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04)| 评论(3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