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4. 识别坏鸡蛋  

2007-07-22 17:21:13|  分类: 饮食调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十几年来,鸡蛋存放在冰箱里,只要没有散鸡蛋黄,就认为是好鸡蛋,但有时吃了冰箱里的鸡蛋后,感觉总不舒服,昨天晚上跟一个医生朋友一起散步谈起此事。她问及鸡蛋清变色了没有,,我才知道鸡蛋的好坏还要从鸡蛋清上看颜色的变化。

   正常的鸡蛋,鸡蛋清应该是无色透明的,如果鸡蛋清变成淡淡黄色,就说明鸡蛋开始变坏,鸡蛋清变成淡淡绿色,就说明鸡蛋进一步变坏,鸡蛋清变成黑色,就说明鸡蛋完全变坏。

    这是6月29日写的一篇日记,后来觉得无用,就删去了,在访问上看到有人点击,说明还是有用,今天又添上,愿天下人都健康平安。

 

转:怎样辨别鸡蛋新鲜不新鲜

把鸡蛋放在水里:
如果是沉在水底,那说明这个鸡蛋很新鲜,刚下没多长时间的;
如果是竖在水里,那说明主个鸡蛋已有一段时间,要赶快食用了;
如果是浮在水面,那请阁下想清楚再食用,应该它有百分之九十的机率是个坏蛋!如果你真想看看还能不能吃,你最好先打在碗里再下锅,千万不要只接在锅里打嗯!
还有放鸡蛋的时候也很讲究的,如果你不会放置,那你的鸡蛋保存的时间也不会太长,因为鸡蛋它也要呼吸呀!如果你把它的呼吸道给堵上了,它不坏才怪呢!记得鸡蛋的的鼻子在小的那一头哦!记得放置的时候把大头朝下,小头朝上……

 


转:

有二种简单的方式可以辨别:
1、在市场买鸡蛋时,先看看鸡蛋的外观有无一粒粒的突物,突出物越多就表示越新鲜;反之,蛋壳表面愈光滑就表示这颗鸡蛋出生很久了。(晕,什么出生,说的好象小鸡子都出来了,呵呵)

2、买回家了,在吃以前,可以将鸡蛋浸在冷水里。如果蛋是平躺的,那表示还很新鲜;倾斜在水中,那么蛋大概已经放了3至5天了;若是直立在水中,就可能放了10天以上;若蛋浮在水面上,那么就八成已经变质了。

新鲜的鸡蛋:蛋壳完整,无光泽,表面有一层白色粉末,手摸蛋壳有粗糙感,轻摇鸡蛋没有声音,对蛋壳哈一口热气,用鼻子凑近蛋壳可闻到淡淡的生石灰味,将鸡蛋放入水中,蛋会下沉。

次质的蛋:蛋壳表面没有白色粉末,色灰乌或暗黑,壳发亮,或有霉斑,轻摇鸡蛋,有轻微晃动感,将鸡蛋放入水中,会半浮在水中。

劣质的蛋:除有次质蛋的特点外,若将鸡蛋放入水中,蛋会浮于水面,若对该蛋哈一口热气,可闻到霉味或酸臭味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16)| 评论(1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