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47. 灵隐寺的感想  

2008-05-09 21:27:57|  分类: 情感生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216下午,我们五人去杭州灵隐寺烧香拜佛。

   我对五妹说:我们一双儿女丢在杭州,要托地方神灵照看。一定要去跪拜大佛,求他们保佑儿女们健康平安!每人65元钱的门票,一柱清香3元钱。进一张佛门前点三根香,朝四方默念一下,然后见一个大佛跪拜一次,诚惶诚恐地三鞠躬。

 

   我也不知这是从何年何月形成的习惯,见一个菩萨磕一个头。似乎不去拜一下就会对菩萨不住,分明知道他是用泥巴做的假人。大概这就是属于意念行事:信则有,不信则无。我们看见水洗不通的人手拿清香,无数中外善男信女跪在泥菩萨面前。有的人手中的香火大概有半斤,而且紧紧抓住不松手。口中念念有词。

  然而,寺内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菩萨外,还有五百罗汉的铜雕。每一个都神情各异,栩栩如生,人间百态尽显其中。

  再其次是进寺时的大门前的电子牌显示的子幕,我和五妹都觉得特别有教育意义。我赶紧用数码相机拍摄下来,现抄录如下给各位博友欣赏:

 

人有一分学养,就多一分气质。人有一分器量,就多一分善缘。

 

心怀善念,日日是好日,邻里和睦,处处是净土。

 

慈心如花香,可以把欢乐传送他人,爱语如阳光,可以把温暖散播十方。

 

失败之人,不外乎一意孤行,刚愎自用。成功之人,大多能与人为善,从善如流

 

善用其心,善待一切。心安自健康。

 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1)| 评论(2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