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39.固元膏治夜渴与手足开裂  

2014-04-18 19:16:30|  分类: 饮食调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作者:爱运动的人

治疗自己的夜渴
      2013年10月搬到新房子里面居住后,因为房子有暖气与热水管道,出现了睡觉到凌晨4到5点口渴的现象,开始采取吃凉茶的办法,发现又有受寒的感觉——腹泻、手足冷,毕竟是慢慢进入冬季,后来自己做了一点固元膏,每天吃几小片,夜渴现象没有了,感觉好吃、吃了又舒服。

治疗袁妹妹的手足开裂
      袁妹妹比我小三岁,会养花草,会缝纫,会做饭菜包点与家务,住到新房子里后常一起散步,有一天来我的家里,正好我做了固元膏给她尝尝,她说好吃得很,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固元膏,外面做的咬不动,还甜得腻心。我去杭州居住之前,告诉她如何做了固元膏,我从杭州回来后,她说吃了这个固元膏把她多年的冬天手足开裂的毛病治疗好了,眼睛也比原来舒服多了。她把双手给我看,的确比原来滋润多了,没有一点开裂的现象。她说很多年来一到冬天就会出现手足开裂,常常采用贴胶布、到医院开防裂膏等办法对付,都不能解决问题,严重时候裂开的口子会出血,很痛。

 我的固元膏配方如下:2013年12月27日制作
原料:
山东阿膏4片(每片31克,合计124克)、黑芝麻一斤、核桃肉一斤、红枣30个、冰糖三两、黄酒半斤
还可以放枸杞子2两。

制作过程:
1、黑芝麻一斤洗净晒干炒熟打成粉
2、阿膏4片、冰糖三两一起打成粉
3、红枣、黑桃肉洗净凉干切碎
4、将小火把黄酒烧热,倒入阿膏冰糖粉搅拌均匀融化,再倒入切碎的黑芝麻粉、红枣核桃肉一起翻炒到所有的食物成一团泥状,装入平底碗里烫平,待冷却后成膏状时切成小片,每天吃1到2片即可。

做这样一点能够吃几年,我吃了不到四分之一。多余的把它冷藏起来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9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