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蔡静

药疗不如食疗,救治于后,不若摄养于先!如饮食不当,食物就是你致病的根源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热爱中医,喜欢中草药,基本掌握了人体14条经络与主要穴位,以自我保健为主,向有缘人布施。全部博客文章都是生活中的点滴心得体会。

175 . 脚崴了,外用方剂收集  

2017-05-01 10:35:0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蔡静—马老师      (收集方剂)

        走路崴脚是最常见的意外,一不小心就崴了脚,今天在扶阳灸圈子里有人提出孩子临近高考,打球脚崴了肿痛很大,求速效方,以下是圈友奉献的方剂:
    1、     杏林中工:用土大黄叶子捣碎加点冰片敷疗,治疗脚崴伤肿痛。一天可以好转。

  2、  下风景收集并且用过的金针门何有中的方子:

    脚崴后当即处理的外用:

方法一:汤药:青皮20克、桑白皮20克、没药10克、桂枝10克、高度酒2斤,冷酒加药烧开后泡脚,一边冲洗受伤部位,一日多次,一付药可以用三日。

方法二:外用食材:生姜一两,葱一两,高度酒一瓶,蜂蜜一大勺,盐2两,

        用法:冷酒加入生姜、葱(根同煮)、盐煮开,出锅后加入一大勺蜂蜜泡脚,一日多次。

        注意:汤热时冲洗受伤部位,汤燙时用手撩汤洗患处,不燙后将脚泡入热药水中。此方是来不及到药店捡药时用,能够用第一方为好,两个方子都有活血化瘀,促进气血循环,消肿散瘀的效果非常好,与西医常用的“冷敷”的思路恰恰相反。

    内服特效

方剂:青皮10克、当归尾16克、生地10克、赤芍16克、卷柏12克、木瓜12克、摈榔16克、伸筋草15克。三剂,每日三次,

内服:每日三次,小儿每次20到30毫升,大人酌情加量。


3、按摩伤脚对侧(就是右脚伤了按摩左脚)的鱼际穴,找到最痛的点,用力按住,不用揉,手上的痛减轻后,脚上的痛也会减轻,多按摩几天有效果。


4、我的一次摔伤膝关节后自己治疗的经验回顾:博客第60文如下

我当时用了葱、姜、豆豉、橘子叶、菖蒲艾叶捣碎调高度酒及面粉做成饼敷疗。(根据上面的金针门何有中的方剂,还可以适当加点蜂蜜与盐)

http://maxinna1954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30349609200811372238881/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6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